三景

愿望是一天有四十八小时然后二十四小时用来睡觉


微博:@-对影成三人-
b站:@98个酒吧人

"幻梦为真”

 

(一切人物设定和他俩本人无关 只是自己特别喜欢疯子角色单纯希望他们俩都能有机会多演一演疯的人(虽然也没多疯(靠)


A市有一个都市传说,传说市郊以外临海的荒崖藏着通往另一个永生世界的通道,通道打开时时值末日,天空燃烧星辰坠落彩虹倾泻而下,有缘之人会在通道开启之日被召唤前往。

这显然纯粹是胡扯,科学一点的解释是站在荒崖上有的时候会看到远方的海市蜃楼,以及平日里那里的朝霞夕阳确实壮丽。另外某种意义上它的确是一条快速极乐往生的通道:你站那么高往下跳就行了,换句话说就是那里是个高频自杀打卡地点。后来为了防止人们打卡,崖边都围上了铁丝网。

 

郑是一个绝症病人。尽管往日在大学上班教书循规蹈矩,实际心里很朋克。从医生那得知这病也治不好了,比起呆在床上逃避等死不如直接面对奥利给。所以在分配好了自己的财产并把家里的绿植一一转手送给友人之后他开着车往城外的荒崖开去。

 

通往荒崖的路上人和车很少,所以他在看到前方远处有人伸手要搭车的时候迟疑了一下,想了想可能之后也没什么人经过这里,自己去自我了断这个又不算是急事,就把车停下来了。要搭车的是个少年,旁边停着一辆摩托,估计是没油了。少年简单说了一下他要去的地方,和他一起把摩托绑到车子上面后坐进了副驾驶。在他打开主驾驶的门打算做进去之后却被一个背摔甩翻在地,少年踩着他的手跪下来掏出刀子笑嘻嘻地跟他说,有什么遗言赶快交代吧。

 

郑老师:?我本来就是要去自杀的,那我谢谢你??

小徐:???

 

郑老师跟小徐解释了半天说哎呀我真的是病没法治了才这么干的吗你看我车前面的抽屉里面放着诊断证明的嘛这我身份证真的呀遗书也写好了呀,小徐狐疑地检查了一番才相信。但他问反正都是一个死你直接闭嘴让我杀了不好吗,郑老师语重心长为人师长:刀子捅人感觉很可怕我不要再说了你一个年轻人前途很长放下屠刀回头是岸balabala

 

小徐:那扯淡,我已经杀过人了,为了防止你报警你还是死吧

郑老师:……其实呢我也不是一个那么遵纪守法铁面无私的正直公民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完全Ok的对吧我手机也可以给你你看这我就没法报警了对吧

 

小徐拿着手机,迟疑了一会儿同意了从郑老师身上起来了把背包摔到后座坐上了主驾驶位,郑老师起来拍了拍土叹了口气坐进了副驾驶。你应该不是要去B市吧,郑老师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说,你其实是要去哪里啊。

小徐反击说你是要去哪里,你老老实实先挂了我比较安心。郑老师说荒崖,显然嘛不然谁没事走这条路。小徐说得,那顺路,走吧。

 

小徐是杀了继父跑出来的,走的时候抢了超市里的东西,背包里塞得鼓鼓囊囊,跑的时候还捅伤了保安。按理说应该是他应该是受不了继父为了保护家人才这么干的,但实际上他杀了人之后甚至觉得解放本性很快乐,是自己忍住了没有再对家人继续动手。本来的计划是逃跑,到了一般摩托车没油了就打算在路边劫车杀人越货。不杀郑老师也不算是良心发现或者怜悯,他自己也说不清,可能是杀了没成就感,好死不死撞上一个自己不想活的。

 

去荒崖的路上还挺长,两个人很和平地分着小徐包里的食物,无所事事地聊闲天,抢车载音响播放权(小徐总是赢,可能因为他有刀),偶尔轮流开车,加油站加油的时候郑老师出面,因为怕摄像拍到小徐,当然也是他出钱。

 

好不容易到了荒崖,发现去崖边的路被铁丝网封死了,空气中有一丝尴尬。小徐提议要不直接小刀解决算了,郑老师拒绝,但是放郑老师一个人小徐又不放心因为怕他报警,又不是很想杀他,当时天黑了,郑老师提议要不先睡一觉,起来再说。小徐拒绝:靠啊两个男人睡一个车上好恶心,自己拿着郑老师的车钥匙和手机出去捡来周围的垃圾搭帐篷去了(荒崖周围很多垃圾堆,据说之前本来有人要在这里开发景点后来又破产然后就不了了之)。

 

第二天早上起来甚至是郑老师叫的小徐,空气尴尬极了。关于铁丝网的问题,小徐提议他去找找有没有钳子之类的。至于为什么不拿车直接撞开,小徐说他车还用得上,而且这么贵,不是很舍得直接让郑老师开进海里。郑老师:骚凹瑞?这好像是我的车??小徐:操啊有钱了不起啊唾弃你们这些有钱人。

 

总之接下来就是他们俩在荒崖边的破帐篷旁边一边找能把铁丝网弄开一边开荒求生的故事。开始几天是两个人一起找,包里的食物吃完了小徐还能开车带郑老师去附近的小镇里买东西。后来郑老师身体实在不行就只能小徐自己找。止疼药很快用完了,小徐包里只有大麻一类的东西,一部分是继父留下的一部分是之前他自己偷摸买的,就只能勉强用上。有天小徐认真地问他这个病是治不好吗,你真的不是因为别的原因吗。郑老师说就只是这样,可以的话我也想活着啊,太疼了。小徐低头玩着刀子默不作声,良久说你就骗我没文化吧,郑老师那边已经不应答了,可能是又睡着了。

 

可能是因为药物的作用,也可能是荒崖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传说,有的时候郑老师说看见了巨人从原野间走过,有时候小徐说看见了燃烧的马车从天上飞过,有的时候两个人都看到了月亮融化铺满了整个天际,地底的幽魂收到召唤化作烟火飞向虚无之类扭曲的景象。

下一次不得不去买东西的时候小徐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很快他骑着摩托回来了,冲郑老师大喊说丧尸把镇子里的人都杀了,很快也要怪叫着飞驰过来了。郑老师说那怎么办,小徐眼睛亮晶晶地说你还想死吗。郑老师笑着说想。

然后小徐点了一把火扔到他最近住的那个破帐篷和周围他俩搭的奇奇怪怪的东西,坐进副驾驶把车钥匙递给郑老师,车音响里放着《summer》。

太阳在海洋彼岸沉默着,巨人婴儿从中马上就要破壳而出,血一样的灿烂霞光宣告着末日的来临。天空燃烧星辰坠落彩虹倾泻而下,有缘之人会在通道开启之日被召唤前往。铁丝网被撞开之后车子一跃而前再不见踪迹。

 

Over


(另外的设定就是他俩药磕多了疯的更厉害了,小徐进镇子不是因为之前鲨人被识破是因为本身瘾君子的危险样子,被治安管理的人叫停下质问的时候又动手伤人然后逃走了,追他的讲道理应该是警车 

其实是个憋了挺久的故事大纲今天终于画完了一些片段所以放上来,总而言之祝大家情人节快乐虽然跟我也没啥关系只能给自己点播因为单身的缘故


 


评论(5)
热度(15)

© 三景 | Powered by LOFTER